首页 > 乡镇风采

湍东镇四措施加强清明节森林防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4-07 09:03: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清明节近,湍东镇通过采取“责任制度落实,防火宣传,火险扑救准备工作,值班制度落实”四措施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力度,绷紧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弦”。
加强责任制度落实工作,成立清明节前森林防火领导小组,按照“领导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的工作要求,健全班子成员分包责任制,建立镇、村两级护林防火责任制度,并召开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针对森林防火的重点和关键,对各方面进行详细的部署和安排。
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组织宣传小组入户,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书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深入开展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加强森林火险扑救准备工作。组建镇应急分队及村组民应急扑火队,加强应急演练,成立由各村护林员组成的巡护队伍,重点抓好上坟烧纸、小孩玩火、学生春游用火、群众农时用火等火源管理。
加强值班制度落实工作。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不留盲区和死角,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手机开机,以未“火”绸缪的思想,时刻准备应对火情,确保管理制度,预防到位。  
(刘爽、庞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