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2015年除“四害”暨春季灭鼠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4-08 18:16: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8日上午,我县2015年除“四害”暨春季灭鼠工作会议在东湖大酒店召开。副县长王兴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分管副职,城中村、城控村、各大宾馆、超市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生局负责人首先传达了《2015年内乡县除“四害”工作方案》,副县长王兴勇对2015年全县的除“四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兴勇指出,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切实做好除“四害”暨春季统一灭鼠工作。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除“四害”工作的责任感;二要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扎实有效推进除四害工作;三要加强领导确保除“四害”达标工作取得成效。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各相关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分包到位,督查落实到位,进一步抓好宣传发动,抓好环境整治,抓好集中灭杀,抓好技术指导。希望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精心组织,强力推进,顺利通过省、市爱卫会对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验收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春季灭鼠的整体安排,这次全县灭鼠统一行动定于4月中旬开展,统一购买鼠药、毒饵洞、毒饵盒、鼠笼、鼠夹,免费发放。通过此次灭鼠活动的开展,确保我县城区的疏密度控制在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标准范围之内。会上,县疾控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还对春季灭鼠防鼠的有关技术进行了专项培训。(卫生局)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