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麦田疫虫害防治实现治早治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4-10 14:21: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切实加强麦田中后期管理,确保夏粮增产丰收,七里坪乡采取多种措施对麦田的疫虫害防治做到治早治小,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大力宣传治早。开春前后,累计而发放的宣传资料1000余份,举报专题讲座10次,在全乡上下大力宣传小麦疫虫害防治要治早。

二是示范推广施药要早。以该乡农技推广部门技术为依托,以该乡种植大户为示范平台,在3月中下旬,就抓住适温、害虫越冬初期,病虫害发生初期的关键时期,培育施药在小在早的典型,让种植农户认识施药在早在小时可以做到施一次药比2次药还要好的效果。

三是及早普遍防治。该乡在3月底就统一时间,统一组织人员对全乡的麦田进行普遍施药,及早有效防治了疫虫害的发生,目前该乡小麦普遍长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