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延庆县与内乡县对口协作再添新成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4-13 08:38: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10日,延庆县与内乡县对口协作再添新成果,双方共同投资兴建的万亩菊花种植示范基地落户我县,项目签约暨菊科植物(内乡)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天贵中州国际饭店举行。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程贤禄、延庆县园林绿化局党委书记谢强,市委常委、副市长曹鹏程,县领导杨曙光、周华锋、马俊、王峰、李东、周晓锋、王龙本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主持。
   仪式上,美科尔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万亩菊花种植示范基地项目的基本情况。
万亩菊花种植示范基地项目是京宛对口协作的又一成果,该项目位于内乡县乍曲乡石头村周围,通过积极引导群众,采用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利用现代科技种植药用、食用、观赏用菊花来开发荒山,发展现代休闲观光农业。项目计划种植5万亩万寿菊、500亩茶用菊、500亩食用菊、10万盆观赏菊,通过对菊花的粗加工和深加工,努力把内乡打造成国家顶级的集药、茶、食、观赏、养生为一体的现代农业景观基地,该项目的落地对保护南水北调水源地,提升内乡的政治生态,改变内乡发展经济的传统模式,挖掘菊花文化,培育菊花产业,加快内乡生态农业、观光农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县长杨曙光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对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内乡是药用菊花发源地,在内乡建立万亩菊花种植示范基地项目暨菊科植物(内乡)博士工作站,更有特殊意义。该项目为旅游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一种新模式。内乡是南水北调水源地汇水区水源涵养的核心区,肩负着保水质、护生态的使命。通过规模种植菊花发展菊花产业,不仅可以有效保护生态涵养水源,也为促进内乡转型发展、绿色崛起探索出一条新途径。内乡又称菊乡,这一项目的落地,不仅填补了内乡没有专门研发生产加工菊花基地的空白,为传承菊文化搭建起新载体。内乡将一如既往地搭建平台,支持好项目建设与发展。同时希望美科尔公司能以全新的理念、先进的技术、规范的管理,使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实现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
    谢强、程贤禄在仪式上表示,将发挥技术、人才队伍优势,服务好项目建设,同时希望双方要加强合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大发展。
    曹鹏程在签约仪式上对北京市农林科院和延庆县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南阳人民为南水北调做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为水源地的保护起了积极作用,京宛对口合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举措扎实,成效明显,60多个项目相继落地南阳。内乡县要抓住这次机会,搞好项目服务,主动融入京津冀发展大战略,加强生态建设与保护,确保一渠清水进京津。要利用好北京的人才资源、市场优势,发挥南阳的自身优势,根据市场导向,加强合作共赢,实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要实现政府搭台,以菊为媒,围绕六个一批,探索京宛合作机制,吸引更多的人才来到南阳,争取更多项目落户南阳,为促进南阳经济结构调整,更好地保护水质、水源地做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北京农林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程贤禄、美科尔(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栋、县长杨曙光共同在项目合同书上签字。延庆县政府还向内乡县政府捐赠260万元,用于万亩菊花种植示范基地项目建设。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程贤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俊共同为菊科植物内乡博士工作站揭牌。乍曲乡党委书记孟晓就如何服务好万亩菊花种植示范基地项目作了表态发言。  

(作者:庞磊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