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湍东镇创新四督四查机制强力服务产业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4-14 08:34: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湍东镇位于城乡结合部,总面积123.4平方公里,辖26个行政村,总人口6.2万人。去年以来,该镇坚持把改善党风政风,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抓手,加强教育引导,落实“两个责任”,健全完善“四督四查”工作机制,深入开展监督检查,高效服务县产业集聚区发展,有效预防了腐败案、事件的发生,圆满完成了县委、政府交办的招商引资任务。2014年度,受到市委、市政府通报表彰。

    高位启动,营造大氛围。湍东镇是县产业集聚区和内乡新城建设所在地,承担着服务产业集聚区和城市建设的重任镇机关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好坏直接影响到服务产业发展、服务群众生活生产质量和果;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高低时刻关乎党和政府形象。所以“四督四查”活动开展以来,该镇明确提出抓工作必须抓党风政风,抓党风政风必须把专题活动,作为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从而形成抓党风促政风带民风的工作格局。自去年9月份全市“四项机制”建设工作会后,镇党委首先明确纪委书记、副书记专职,不再分管其他工作,同时又抽调2名机关干部充实到党风政风监督检查队伍中目前镇纪委人员达到6人,并在2015年财政预算中为纪委工作解决办案经费10万元,专题活动顺利开展、有序推进。与此同时,该镇投资3万余元,打造“四督四查”活动的软、硬件和阵地建设概括起来为“一室四栏两中心”,即“一室”就是“四项机制”办公室,解决了纪委工作人员集中办公场地问题;“四栏”,即廉政文化宣传栏、一改双优和三亮三评公示栏、“四项机制”公示栏、“四督四查”台账公开栏及党务政务公开栏;“两中心”,即镇“三资”委托代理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目前已全部正常运行,为全镇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工作的扎实开展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夯实了物质基础。

高效服务产业集聚区阵地有了,平台有了,下步就是如何开展监督和检查问题。始终机关作风转变作为“四督四查”的重中之重来抓。一是强化全员思想教育。该镇承担着服务产业集聚区、城市建设的两大重担,往往是这项工作还没有结束,新的任务又部署下来,机关有个同志说:“在湍东当干部比奥运会马拉松运动员还要可怜,因为运动员再艰难也有终点,而我们一经出发就不知道终点在哪里,只有马不停蹄、一路狂奔”这就要求全镇党员干部服务的水平、服务的质量、服务的效率要越来越高这就要求工作作风必须转变这就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以上率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来,镇坚持周二、五集中学习,书记镇长坚持上廉政党课,镇纪委把《廉政准则》、《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若干规定》等党纪条规和政策法规作为教育重点,将班子成员、重点岗位的站所负责人、各村的党支部书记及监委会主任作为主要培训对象,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使“干事、干净”的核心理念深入人心,着力打造一支务实清廉、能征善战,善于抓落实、敢于担当负责的镇村干部队伍。二是树立服务标兵典型近年来,该镇每年组织开展“优秀党支部” 、“标兵村支书”、“优秀组长”的评选活动,充分发挥英模人物的带动作用,注重发现和培植身边的先进典型,使干部们学有榜样赶有方向,充分利用正面教材鞭策人、引导人、鼓舞人。同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矛盾纷杂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