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四月份“农超对接”抑价惠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4-16 13:58: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15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国家指定监测的51个品种价格:上涨的11个、下降的16个、与上月基本持平的18个、市场无销售的6个,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稳中有降:食用油、肉类、成品油价格微降;饲料价格上涨;蔬菜类冬储菜上涨,外调新鲜蔬菜降价;鸡蛋下跌态势明显。从市场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本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4月份,内乡市场猪、牛、羊肉供应充足,受供求关系影响,价格持续稳定。牛、羊肉保持在较高水平,猪肉价格依然处于低价位运行。但生猪收购价涨幅较大,上月每500克7.6元,本月涨至10元。主因是由于近期饲料价格上涨,加上人工费、防疫费等,导使生猪养殖成本比往年有所增加,猪肉价格进一步下降空间有限,预计生猪收购价、猪肉销售价,继续呈低位波动延伸前行趋势。羊肉、鸡肉、草鱼价格,随季节变暖保鲜因素,需求量有所减少致使价格小幅下调。尤其本月鸡蛋价格,已从上月每斤4.15元跌至3.35元,降幅19%。据市场调查:由于去年鸡蛋价格一直保持在高价位,养殖户纷纷扩大规模,前期补栏鸡苗已进入产蛋期,加之农村散养的柴鸡春季开始产蛋,弥补了农村市场需求,目前市场上鸡蛋供大于求,预计后期鸡蛋供应会在较长一段时间保持低价位运行,伴随天气越来越热,鸡蛋价格不会出现大的反弹。蔬菜价格两极分化比较明显,本地冬储菜,如:本月大白菜每斤1.68元、萝卜0.98元,与上月同比分别上涨90%、226%,涨幅最为突出。土豆也不甘示弱本月每斤卖到2.48元,上月1.88元,涨幅达32%;随着本地蔬菜风生水起填补市场,外调蔬菜价格迅速回落,降幅均在20%至30%。预计随着天气渐暖当地蔬菜陆续上市,蔬菜市场价格持续稳定将进入新常态。可喜的是,4月份内乡县城少数超市、量贩,主动与当地水库、食用菌原产地、周边蔬菜基地,实施“农超对接”平抑物价,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减少了中间流通环节,惠及于民深受广大市民好评。

  本月正值春耕,内乡县农资市场进入销售旺季。尿素上涨了3%;三元复合肥下跌1.6%;农膜、农药类价格基本保持平稳。据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自4月10日24时起,上调国内汽、柴油价,汽油每吨上调120元,柴油每吨上调115元,迎来今年的第3次上涨。但成品油价格的微涨,挡不住人们出行的热情,清明节纷纷外出缅怀先烈、祭祀先祖,或游玩、或踏青。即将来临的五一小长假,内乡县各大景区景点又将爆棚,旅游黄金周必将拉动火爆的假日经济。(刘琦超王俊雷娜)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