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4-21 18:36: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21日下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东湖大酒店召开。会议回顾我县去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安全生产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全力抓好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乡镇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安管办主任,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县重点企业主抓安全生产负责人和县安监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杨松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上,安监局负责同志通报了2014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15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安排情况,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4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七里坪乡、交通局、久联神威民爆器材有限公司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杨松林最后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我们必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增强“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服从安全生产工作调度指挥,落实追责问责制度,督促问题整改到位,严把安全生产关。一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2014年,全县安全生产领域实现了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的“双下降”,各项安全生产指标在市政府下达的控制范围内,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呈现总体平稳态势,但是我们更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县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中仍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反思,认真查摆,纠正落实,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保证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大局稳定。安全生产监管,一是预防,二是控制。我们的着力点应该放在事前的预防上,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努力减少和避免事故的发生,重点抓好隐患排查、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宣传教育三个方面工作。三要严格监管,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在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责任划分无孔不入,确保处处不留空档;责任落实无缝对接,确保层层传导压力;责任追究无一例外,确保人人受到警示。希望各 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意识一刻不放松、安全生产责任一点不含糊、安全生产隐患一个不放过、安全生产措施一丝不懈怠,共同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上,各乡镇人民政府向县人民政府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刘予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