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徐宜敏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4-29 18:23: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8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河南久联神威民爆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宜敏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并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这是我县最近26年来唯一一人、建国以来全县第6人获此殊荣,此次我市共有8人分别获得“全国劳动模范”或“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徐宜敏,作为原南阳神威民爆公司的领头人,他心系国家,关爱员工,造福乡邻,做人有大胸怀,做事有大格局。15年来,他带领企业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兼并重组、开放发展,让一个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将一个仅有年生产3000吨炸药的计划配额、产值不足1000万元的“小不点”企业跨入全国最大的民爆企业保利久联控股集团公司,发展成为内乡县本土工业企业名副其实的“大哥大”。2014年,该公司实现产值5亿元,利税总额7600万元(全口径),上缴县财政税收连续10年位居全县工业企业第一名。在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徐宜敏厚待员工,回报社会。他在企业深入开展“心连心、办实事、聚人气、促发展”活动,注重提高员工福利待遇,及时为员工加资加薪,及时上调“五险一金”缴纳基数,为员工解除后顾之忧。2014年公司发放员工工资总额3098万元,员工年人均工资达到5万元。他认真落实待岗员工基本生活保障制度,组织开展员工红白喜事家庭慰问、特困职工家庭救助、定期组织体检等多项福利活动,不让一名员工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不让一名员工子女上不起学。徐宜敏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出钱出物支持驻地镇、村建桥、筑路、修渠、建校、建敬老院等,每逢重要节日都亲自慰问驻地学校、敬老院,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久联神威公司被内乡县委、县政府领导誉为“内乡工业企业的排头兵”,连年被河南省国防科工局授予“经营管理先进单位”、连续3年被南阳市政府授予“十大纳税高增长企业”称号,被内乡县委、县政府授予“战略品牌企业”、“十大重点骨干企业”称号。徐宜敏个人则被内乡县委、县政府授予“优秀企业家”,连年被省国防科工委授予“优秀经营管理者”、“安全生产管理先进工作者”,被南阳市政府授予“劳动模范”、“优秀民营企业家”、“十大经济人物”,2009年被河南省政府授予“劳动模范”。
     据县工会统计,自建国以来,我县共有6人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或“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分别为原马山口镇铁锅厂职工曹有富、原师岗镇红专学校教师江景训、原内乡高中教师马起耀、原内乡县农科所研究员龚文生、原内乡高中校长张维新、河南久联神威民爆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宜敏。
据悉,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新中国成立以来已先后召开了14次,自1995年以来,每5年召开一次,共表彰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28247人。这次召开的2015年庆祝表彰大会是第15次。能够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优秀是脱颖而出的必要条件,还要符合一个硬件要求,一般需要获得过省部级的荣誉称号,并经过层层推选和社会公示。劳模评选,主要针对企业职工和农民;而先进工作者的评选,主要面对的是机关事业单位工作者。
又悉,4月26日,南阳市委、市政府举行座谈会,欢送8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赴京参加全国劳模表彰大会。在会上,市委书记穆为民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凝聚转型发展、绿色崛起强大合力,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南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王振超 崔 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