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迎五四”创业青年观摩交流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5-04 16:44: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我县召开“新青年、新思维、新常态、新发展”主题创业青年观摩交流座谈会,通过实地观摩、座谈的形式,搭建创业青年学习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全县青年干事创业激情。副县长王兴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前,来自互联网、酒店管理、特色种植、养殖、绿色食品加工等行业领域的50余名创业青年代表,先后实地参观了南阳非同饮品有限公司、神珑珠宝有限公司、恒盛源大酒店商贸有限公司、南阳市鸿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千万家羊产业发展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伏牛山黄酒厂、内乡在线、南阳叮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优秀青年创业基地。每到一处,创业青年代表们都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当得知这些企业“当家人”大都是80后的新青年时,与会人员纷纷对所观摩企业健康成长和良好的发展前景赞不绝口。
    座谈会上,团县委负责人汇报了我县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创业青年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创业实践和企业发展现状谈了观摩的感受,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历。市人大代表、县优秀企业家李保国先生被聘为“内乡县青年创业导师”,他从企业管理方法、发展定位、经营模式等为创业青年“传经送宝”,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悟,激励创业青年在当前新形势新常态下,要找准定位,抢抓机遇,以新青年的姿态奋力拼搏,为内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王兴勇在座谈交流会上首先向全县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就如何做好全县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指出,青年朋友要自立自强,争做就业创业的生力军;各级各部门要优化服务、搭建平台、破解难题,提升青年就业创业能力;要加强领导,凝聚支持青年创业的合力,建立健全机制,形成党委政府主导、共青团牵头、多方参与、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完善服务保障,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内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农办、工信局、工商局、农行、南阳汉景律师事务所部门负责同志,就政策项目扶持、培训扶持、融资服务、法律咨询等方面出台的新政策与创业青年进行了解读、交流,现场发放了农业优惠政策、扶持中小微企业、工商登记便利化、银行信贷等最新的创业扶持宣传资料。
    各乡镇创业青年代表,主抓群团工作副职及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 作者:庞磊 刘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