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观摩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5-05 10:49: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8日-29日,我县对16个乡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集镇建设及垃圾填埋场建设情况进行了观摩检查评比。县领导樊牛、杨占勇、魏建廷、朱文华出席会议,16个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乡镇主抓副职、包乡督导组组长和62个重点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以实名制投票的方式打分,对本月16个乡镇排序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62个重点村本月实际展开工作面、完成工作量以及呈现出来的效果排名情况也进行了通报,对前三名和后三名的村现场颁发流动红旗和流动黑旗。

  魏建廷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第一季度观摩评比后,实行了重奖重罚,震动很大,仅仅一个月,后进变先进。一是乡镇都行动起来了,你追我赶争先创优。马山口镇通过外出学习、实践,镇村两级越来越感到责任大任务大,率先突破建设。灌涨镇周岗村主动请战,支书自筹资金进行“三化”建设。还有很多实例,比学赶超的工作局面已经形成。二是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工作,从实际做起,从点滴做起。湍东镇东王营村过去垃圾污水横流,这次下功夫全面推进,成效显著。七里坪乡知耻后勇,对张洼村着力打造,既体现山区特色,又展现美丽乡村的风貌。三是在长效机制上做了有益的探索。大桥乡采用市场化运作与保洁公司结合,部分乡镇组织专门的保洁队伍,做好乡村和集镇的长效保洁及管理服务工作。

  樊牛强调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在持续坚持,重在广泛宣传,重在全民参与,重在巩固提升。一是在工作方法上,总体工作科学化,具体工作台账化,督促检查数字化,考评奖惩常态化;二是要加大投入,注重投入,强化投入;三是示范带动,典型引导,重点村要按照省创建标准着力打造,督查组要尽职尽责,切实发挥作用。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宣读了《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62个重点村4月份排名情况的通报》,县人大副主任杨占勇宣布了16个乡镇评比排名情况。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