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组织召开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动员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5-07 09:16: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6日下午,内乡县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副县长王兴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办副主任樊振芳传达了《内乡县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贯彻落实了省、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要求,对2015年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安排部署。

会议由县政府机关党委副书记江红军主持。
王兴勇指出,健康教育是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广大居民形成健康生活方式,维护健康和防治疾病的重要措施。健康教育事业关系社会和谐、人口素质的提高,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性环节和重要战略任务,是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王兴勇强调,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联系千家万户,工作推进成效如何,关键是抓落实。他指出,一要明确职责,加强健康教育体系建设;二要加强领导,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三要完善平台,强化队伍素质能力;四要整合资源,提高部门办事效率;五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做实做细做成。
王兴勇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切实增强做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和更有效的措施,积极快速行动起来,认真履职尽责,抓好这项功在当前、造福后代的惠民工程,为提高我县居民幸福指数,营造健康、幸福、秀美内乡作出积极贡献。
县卫生局局长王宜蛇在主席台就座,各乡镇主抓双创工作副职、县直各单位主抓双创工作副职、城中村、城控村党支部书记、城控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城控区各级各类学校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作者:张彩丽   摄影:代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