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政府召开2015年第三次常务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5-07 21:22: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7日下午,县政府召开2015年第三次常务会议,就内乡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关于成立南阳中誉路桥发展有限公司、城区部分道路桥梁命名更名问题、县衙宝天曼联创5A级景区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研究。会议还分析今年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情况,并对阶段全县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领导杨曙光、周华锋、樊牛、马俊、岳书晓、魏建廷、谷晔、李东、杨松林、王兴勇、於景银、王宜显、周晓锋、孙宪斌、朱文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县长周华锋主持。  

就内乡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关于成立南阳中誉路桥发展有限公司、城区部分道路桥梁命名更名问题、县衙宝天曼联创5A级景区工作,杨曙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对“十三五”规划编制的认识,把这项工作吃透研究透注重和上级规划的衔接,把规划编深编细,细化到要素、细化到空间、细化到工作时序,编出深度编出水平;成立中誉路桥发展有限公司是政府改革创新投融资模式,首次采用“PPP”模式,服务煤电运一体化项目及城市建设的尝试,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抓紧成立公司并有效运作;城区部分道路桥梁命名(更名)问题,是一项严谨慎重的工作,前期已经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体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相关部门要按照形成的方案,对新命名和更名后的道路及时更换路牌、地图标示,通过媒体广泛宣传,尽快被市民熟知;县衙宝天曼联创5A级景区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也是市委市政府确立的重点工程,相关部门要按规划抓紧实施景区“两点一线”建设,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工程按时间节点推进。

关于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杨曙光指出,一季度可以概括为四个方面:一是增长基本稳定。全县各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核心指标增速大部分处于全省、全市第一方阵,大的格局没有改变,各项经济指标比较均衡、稳健;二是效益有所改善。全县财政收入位居全市前列,税收结构、优化程度均居全市第一;三是基础依然薄弱。主要表现在我县的经济总量依然比较小,占全市份额比较低,处于第三方阵,人均指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工业投资乏力,产业集聚区差距明显,产业结构调整任务依然艰巨,缺乏战略新兴产业;四是风险不容忽视。企业运行,非法集资,非法占地、非法建设、非法采矿、非法排污和房地产市场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风险,各职能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坚定目标不动摇,维护好全县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

会议还对下一阶段全县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予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