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全面推进平安建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5-08 11:22: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全面深入推进平安赤眉创建工作,赤眉镇党委、政府坚持以群防群治为重点,以科学防范为先导,完善综合治理机制,科学部署、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一是以组织建设为抓手,细化目标责任。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周同良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了“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谁主管、谁负责”的领导工作责任制,按照机关干部分包各村的方式,固定人员分别联系全镇21个村,细化目标任务,配齐配强专职人员。
二是以宣传动员为契机,营造良好氛围。通过领导接访、干部下访和党员走访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宣传综治维稳、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利用流动宣传车和张贴横幅宣传防邪常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以健全机制为动力,深化平安创建成果。该镇通过转变干部作风,紧抓矛盾调处,广泛开展干部下访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确保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全员下访,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全面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良好局面,维护社会和谐平安稳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