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美籍华人陈楚雄来我县考察验收捐建学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5-08 11:48: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7日,美国爱心助学基金会董事长、美籍华人陈楚雄先生及夫人罗美銮女士来我县验收已捐建竣工学校,实地考察拟改建学校。南阳市侨联主席温毅明、副主席李卫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许晓燕陪同考察。      陈楚雄夫妇先后来到湍东镇下洼小学、王店镇杨湾小学进行实地考察。在湍东镇下洼小学,陈楚雄夫妇参观了校园设施,并仔细听取该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建设、工程预决算情况汇报。通过验收,陈楚雄对已投入使用的“品德教学楼”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回去后将向董事会做好汇报,争取使捐助资金尽快到位。
   随后,陈楚雄夫妇详细考察了待捐建小学王店镇杨湾小学基础设施现状,听取了学校现状及改建情况汇报,并对下步改建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许晓燕对陈楚雄夫妇及海外华侨华人捐资助教的善举表示感谢,并希望陈先生今后多关注支持内乡教育事业的发展。
   据悉,美国爱心助学基金会成立于2005年,由美籍华人陈楚雄、罗美銮夫妇倡导并发起创立,是一个由广大华侨华人积极参与的、面向中国大陆开展助教助学活动的民间支教组织。截至目前,该基金会已在南阳捐资近600万元,援建教学楼39座,资助贫困学生2000余人次。

(作者:王蔚 樊珂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