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立足“六个早”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5-18 16:13: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三夏来临之际,七里坪乡以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契机,以“惠民便民”为原则,秣马厉兵,立足“早”字,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该乡三夏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工作早部署。 紧紧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这项基本工作,提前召开该乡三夏生产工作会议,坚持“标本兼治、疏堵并举、属地管理、源头控制、强化责任、全面洁净“的原 则,严惩焚烧秸杆及秸秆乱推乱放行为,着力推进综合利用。该乡专门成立三夏生产工作指挥办公室,实行领导班子分区包村分户到人,责任到人,确保三夏工作顺 利进行。

二是宣传早开展。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等形式,及早宣传公司人居环境的意义、秸秆还田的好处,使全乡农户对三夏生产工作早知晓、早预防、早参与,努力在全乡快速营造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机械早检修、早联系。乡农机站提前组织技术人员协助村民搞好机械检修和维护,确保夏收期间机械正常运转,并联系收割、播种机械等,做到根据进度及时调度,保证机械合理分配。

四是秸秆回收渠道早疏通。以景泰食用菌合作社双孢菇项目基地为依托,协调该合作社提前与群众签订秸秆回收协议,疏通秸秆回收渠道,排除焚烧及乱放隐患。

五是物资供应早协调。联合农业、供销、工商等部门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积极协调各农资网点做好化肥、种子、农药生产物资的储备和供应。

六是帮扶早摸底。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对全乡的空巢老人、留守妇女、贫困户等劳动力缺乏的家庭进行排查、摸底,并进行结亲帮扶队,确保该乡圆满完成夏收夏种任务。(张俊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