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南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韫深入内乡调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5-19 23:37: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韫到内乡县调研督导稳增长、保过半工作。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周华锋、赵超、马俊陪同调研。
 杨韫一行实地察看了煤电运一体化、宝天机电、晋成陶瓷等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杨曙光县长元至四月份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
 杨曙光指出,我县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实现2015年“开门红、开门稳”总要求,及早谋划、及早安排部署,着力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通过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抓平台建设、抓经济运行协调、抓要素保障、防控经济运行风险、强化维稳工作 “五抓一防一维稳”措施,总体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的目标要求。元至4月份,我县财政收入完成2.23亿元,同比增长21.7%,位居全市第三;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6.4亿元,同比增长14.1%,位居全市第二;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7.9亿元,同比增长21%,位居全市第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5亿元,同比增长13.7%,位居全市第四;全社会用电量2.69亿万度,同比增长3.51%,位居全市第三。全县经济增长基本稳定,整体经济运行效益在去年基础上有所改善。但同时也存在工业总量小且产业结构不优、更多注重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投入工业投资增长乏力、用地指标不足等方面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李长江指出,我县将用动态发展的眼光看待当前逆势而上、全线飘红、有喜有忧、压力更大的经济发展形势和社会大局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顺利实现市委、市政府稳增长、保过半目标要求,并力争在全市争得好名次。
 杨韫指出,内乡县发展态势不错,整体工作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找准着力点,按照年初制订的发展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抓下去,确保项目落地见效;要调整产业结构,引进高科技、高附加值企业,增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力;要在深入研究“互联网+”,使互联网与传统行业实现创新融合,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引导企业抓管理、挖潜力、增投入、强后劲,全力攻坚二季度,确保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作者:樊珂 张彩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