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物价局落实“新规”动真格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5-20 08:33: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贯彻落实中共内乡县委办公室、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内办(201515号《关于印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若干意见和市十项规定精神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近期,内乡县物价局采取多项措施正风肃纪,狠抓机关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市、县“九条新规”,切实促进全县物价系统干部职工作风转变,树立为民务实清廉新形象。

  该局主要采取六项举措,强化“新九条”规定的学习和实践,使全局人员入耳入脑入心。一是宛办(2015)12号暨内办(2015)15号文件下发后,立即组织全员学习,要求写出学习心得和本人落实“新规”保证书,并补充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评内容,让全体物价干部学新规、知新规、倡新规、践新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化于众、感化于人。二是严格落实单位上、下班考勤制度和离岗告知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本人签到和公务人员请销假制度;严禁工作日迟到、早退、旷工,上班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严查替他人代签和补签、迟到早退、中途脱岗、擅离职守等现象或问题。三是强化纪律监督检查,由分管领导、纪检组长和局机关办公室,采取不定期和突击检查,以及随机抽查、暗访等方式,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对违反“新九条”规定的工作人员,决不姑息迁就实行“零容忍”,确保市、县九条规定落实到位。四是设定高压线,重申全县物价系统工作人员:“工作日中午一律不准饮酒”、“不准参与赌博或变相赌博”,否则按“新规”执行,扣发当事人津、补贴并给予党、政纪处分。五是清理、规范办公电脑,明确机关电脑使用规则,责任分解细化,采取领导抓、抓领导,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监管的方式,对全局办公电脑逐室逐台进行清理,督促卸载与工作无关的软件,突查“8小时以内”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六是敢于碰硬问责,预防“为官不为”现象。时下,坚决消除社会上“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心态,对县级物价部门的负面影响。结合物价工作实际,做好“三个着力”:着力解决各股、室、队、中心人员,在具体事项办理、价格执法工作中,无故拖延、相互推诿、敷衍塞责、怕负责任、不敢担当,导致的民怨或工作效率低下问题;着力解决价格执法人员不能严格依法行政、依法治价,出现的不规范执法行为;着力解决上级部署执行不力,脸上无愧色,工作无特色、无亮点、无痕迹、无成效的问题。(刘琦超 杨建文 别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