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旅游局大力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旅游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5-20 16:08: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19日是国家旅游日,内乡县旅游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倡导文明旅游。

近年来,内乡县的旅游产业发展迅速,先后有内乡县衙、宝天曼景区、峡谷漂流景区、云露山景区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宛西自治馆创建成国家AA级景区,内乡旅游在全国的知名度逐渐提高,游客接待量越来越大。内乡县的旅游产业发展在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也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游客在游览过程中破坏环境、乱刻乱画、乱丢垃圾、插队拥挤现象时有发生。为了提高广大市民的素质,倡导文明旅游,内乡县旅游局采取多种形式倡导市民文明出游。

一、成立内乡县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的素质,内乡县旅游局抽调行业管理股、执法股、规划役的工作人员成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深入街道广场、居民小区开展文明旅游知识讲解,号召广大市民“文明出游从我做起”,引导市民文明出游,争当文明大使。

二、组织各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

各类旅游企业是游客旅游活动的服务提供者,是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阵地。内乡县旅游局要求各旅游企业要根据自身实际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

旅游景区要将文明旅游相关知识作为导游讲解的一部分,在旅游过程中号召、引导广大游客文明游览。

旅行社要采取召开行前说明会、导游在随团过程中适时提醒等形式,引导游客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等相关规定,文明出游。

星级饭店要将文明旅游宣传教育纳入日常工作中,宣传文明旅游相关知识,在客房服务中提供《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等宣传资料。

相信通过县旅游局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和各旅游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宣传教育引导,内乡的游客不文明行为现象将会越来越少。(王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