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防汛抗旱暨南水北调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5-20 16:38: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20日上午,我县在东湖大酒店召开防汛抗旱暨南水北调工作会议。县领导杨曙光、杨占勇、魏建廷、王龙本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主抓副职、武装部长,县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县重点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副主任杨战勇主持。

  杨曙光指出,2014年,我县发生了63年以来最为严重的旱情,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县兴建了多处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多措并举解决了群众的吃水问题,保证了有水源的地方作物不减产,有效减轻了旱灾造成的损失,成绩值得肯定。回顾近几年的防汛工作,有四点防汛工作经验值得坚持,一是必须科学防灾;二是必须预防在先;三是必须责任到位;四是必须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就今年的防汛工作,杨曙光强调六点:一是预案,各级各部门都要拿出切实可行的预案,及时修订完善;二是料物,要按照要求,足额储备各类防汛料物,经常检修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设备,保证正常运行;三是排查,要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水库、河道、集镇、尾矿库、危房等防汛工作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早处置隐患;四是责任,要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实行问责;五是纪律,严明工作纪律、防汛调度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六是建设,要着眼长远,加快防洪治理工程建设,完善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我县防灾减灾能力。

  会上,魏建廷对今年的防汛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防汛抗旱、保水质护运行、三夏生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龙本宣读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4年度防汛抗旱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16个乡镇乡镇长向魏建廷递交了2015年防汛目标责任书。(张紫东张宁)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