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省人大检查组深入我县检查督导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及民办教育事业发展情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5-22 12:53: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21,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课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詹玉荣带领检查组一行莅临我县,对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法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市人大副主任谢先锋、副市长和学民,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王峰、王兴勇、周晓锋陪同检查。
    这天,詹玉荣一行,先后深入宛梆艺术传承保护中心、乍曲乡吴垭石头村、菊潭学校、星博幼儿园、内乡县衙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法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民办教育促进法》贯彻执行情况。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检查组一行对我县认真落实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健康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为非遗保护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法律依据,有关部门要加大非遗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依法行政,做好非遗保护工作,同时要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在保护传承的基础上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使非物质文化遗产焕发新生机,在创新中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检查组一行对我县近年来高度重视民办教育发展,积极落实民办教育相关政策,使我县民办学校规模和影响逐步扩大,民办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县继续加大对民办教育的扶持力度,做大做强民办学校,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教育需求。  
(作者:王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