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备战”高考为考生保驾护航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6-08 11:44: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这不仅是对各位考生和家长是一场“攻坚战”,而且对各有关部门来说,也都是一场硬仗。
   “高招工作涉及广大考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必须狠抓关键环节,以“三严三实”为标准,确保考试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内乡县主抓教育副县长王兴勇说。
    为做好今年高招工作,内乡县连开三道联席会议,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县招生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别向县政府签订递交了招生考试目标责任书。在此基础上,该县更加坚持以人为本,立足服务,注重细节,大到考场设置、考点布置,小到时钟挂放位置都充分考虑到。
    文具有“备胎”,听力装“喇叭”
    今年首次实行“裸考”,考生不用自带文具,由各考区统一提供,但就这一项,该县就制定了详细方案:在每名考生人手一套的基础上,每个考场多备2套,每个考点多备100套,做到有备无患,为考生们应战备足“子弹”。
    针对往年英语听力考试中有时会出现耳机故障、信号接受不好等意外现象,该县在各考点内的每个考场都安装“小喇叭”广播,确保每名考生都能够清清楚楚地听得到。
    每个考点都有医师、电工值守
    高考期间,每个考点除校医外,县卫生局专门派驻一名主治医师亲自坐诊,在考点设置服务台,免费提供常用药品,为考生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高考用电也是一件要事,该县提前编制高考保电预案,对各考点涉及线路进行检修维护,并在每个考点都安排一名电工,安装备用发电机,确保万无一失。
    部门齐管护,协力保平安
    公安、交通、卫生、工信等各有关部门分工协作,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打造平安和谐的考试环境,为广大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为防止噪声污染,该县下发通知书,播发电视通告,公布举报电话,逐一排查污染源,派专人蹲点,实行24小时监控,并做好应急预案;县公安局在每个考点都设警务室,并增加警力,高考期间各考点周边设卡点,进行交通管制,同时,加强治安巡逻,维护社会秩序,确保考生驻地安全;县食药监局对全县各高中学生食堂及高考期间考生食宿宾馆进行拉网式检查,尤其把好食材关,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

(作者:崔鹏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