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6-10 18:06: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李长江强调:践行“三严三实”, 落实“四句话”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干部队伍。
6月9日,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李长江以《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四句话”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干部队伍》为题,总结我县党员干部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积极探索和成功经验,分析我县当前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全县党员干部上党课并对我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主持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李长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从政的根本准则、是好干部的具体标准、是党的优良作风的继承、切中了作风建设的要害。李长江指出,要全面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就是任何时候不做亏心事,对得起党性,对得起良心。李长江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清风正气积聚起来,以“三严三实”的过硬作风推动全县各项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
    李长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整治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等突出问题,全县党员干部呈现出风清气正、作风深入的新气象。但也必须清醒看到,“不严不实”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突出表现在:信仰不牢,精神“缺钙”;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薄;不注重党性修养,自身修养不够;纪律意识不牢固,规矩意识不强;不重视学习,眼高手低;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为官不为,不敢担当。李长江说,出现以上这些问题,根源上还是个人理想信念滑坡,宗旨意识淡薄,事业心、责任心不强,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在作祟,没有真正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政绩观这个“总开关”的问题。所有“不严不实”的问题,如果不高度重视解决,危害极大。对个人而言,自我放松,容易思想滑坡、行为堕落,一旦刹不住车,多年的努力奋斗、自我约束一夜清零,甚至失去人身自由,失去人格尊严,家庭、家人跟着一块人抬不起头。对组织而言,党员领导干部出问题,败坏党风政风,破坏党群干群关系,恶化政治生态,给组织会造成极大伤害。对事业而言,“不严不实”的作风是干事创业的天敌,直接影响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最终伤害的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根本利益。对于这些问题,务必请同志们高度警醒,反躬自省,引以为戒。
    李长江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落实市委“四句话”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要牢记根本宗旨。各级领导干部,做决策前,干工作时,看成效时,要想一想是不是坚持群众利益至上,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标准。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要敢说“硬话”,不偷奸溜滑,保持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胆识,真正在攻坚克难中施展才能,在应对考验中提升本领,在推进发展中成就事业。四要弘扬求真务实。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集中精力抓落实,真正把那些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做实做好。五要遵守党的纪律。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要时刻牢记、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警自醒,力戒骄奢,清正廉洁,勤政为民。
    李长江要求,当前内乡正处在转型跨越关键期,面临着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各种社会矛盾交织叠加等多重挑战。在这种情况下,尤其需要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严和实汇聚起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强大动力,要把“严”与“实”的要求贯穿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从严从实抓好几项具体工作。一是从严从实稳增长。要在思想上重视,在要素上保障,切切实实把稳增长作为全局工作的突出任务来抓。全县上下一定要抢抓新常态下的新机遇,用新思路、新思维、新手段实现新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扭住发展不放松,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督,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推,一户企业一户企业地帮,努力把稳增长的各项措施抓得更实、更细、更具体,确保稳增长目标的圆满完成。二是从严从实保稳定。稳定既是发展的保障,又是最大的民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严防死守、齐抓共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要进一步健全反恐维稳体系。二要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三要从源头上减少不稳定隐患。四要周密细致抓好防汛减灾工作。三是从严从实惠民生。抓民生工作,尤其需要大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既不能超越县乡实力做出过高承诺,又不能随意自定民生项目,更不能光说不做,切实做到承诺要实、履行要严。具体到我县来说,就是要按照年初确定的各项民生实事,进一步加大力度,逐项分解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资金保障,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四是从严从实促落实。当前,发展进入新常态,必然面临新旧矛盾的困扰和挑战。越是这样,越需要拿出“严”和“实”的过硬作风,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落地。五是从严从实抓队伍。推动事业发展,关键在干部。我县党员干部队伍是实现内乡转型跨越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以严树形象、以严创实绩。重点要抓好四方面工作:一要净化从政环境。二要治理为官不为。三要抓好干部培养。四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李长江强调,要精心组织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要坚持领导带头。从县委常委开始,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以上率下。要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讲党课、带头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二要坚持真抓实做。必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专题教育始终,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特别是要把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这四个“关键动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三要着重抓好学习教育。要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安排充足的时间自学、集体学,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点书目、党章党规和先进典型。四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把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突出问题作为这次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五要以专题教育促作风转变,落实全年目标任务。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绩效考评、三亮三评、一改双优和落实市委“四句话”要求结合起来,与实现“稳增长、保过半”和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扎扎实实把专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从严打造一支打造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承担责任的干部队伍,不断开创我县改革发展稳定事业新局面,为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作出更大贡献。
    杨曙光在主持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上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县的工作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增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逐步把专题教育开展推向深入。要精心组织专题教育开展,紧盯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将学习教育、“亮评”工作、健全机制、整改落实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贯穿始终,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乡镇各单位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动力,牢牢把握全县工作大局,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动科学发展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度和重点,在推进工作中接受教育,在接受教育中破解难题,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干劲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更好地树正气、聚民心、促发展。
    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乡镇党政正职、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作者:徐征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