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5

索引号:ND001-0202-2015-02060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民政系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办60号

发布日期:2015-06-15 16:53:52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民政系统安全工作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6-15 16:53: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民政、消防等部门先后对全县民政系统各单位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发现了一些需要认真解决的问题,为切实解决好这些问题,进一步做好全县民政系统安全工作,特作如下通知:

  一、统一思想,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吸取鲁山县“5.25”特大火灾事故血的教训,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责任和“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守土有责”的工作要求,强化责任,加强对本地敬老院、民办养老机构等民政机构的检查、管理,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业务部门具体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签订责任书,提高认识,加强监督检查,增强责任意识,对工作不力、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二、建立台帐,落实各项整改措施

  对各敬老院、民办养老机构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县民政局已书面通知各乡镇,希望各乡镇政府要尽快组织有关部门对照问题,建立安全台帐,明确每个问题的整改时间节点、目标任务、整改负责人等,将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对不符合条件,经努力仍达不到要求的,公安、消防、民政及相关乡镇要紧密配合,坚决取缔;对于无证经营的,要限期办证,在办证期间要明确专门人员负责,经常性上门检查督促;在期限内仍拿不到证件的,要坚决取缔;对于在用电、用火、用房及食品卫生方面的问题,要研究具体措施,明确专人抓好落实,特别是有彩钢材料建筑物的,要坚决拆除。各乡镇在整改结束后要写出专门的负责报告,由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签审后加盖公章,报县政府办。要以整改为契机,来一次安全检查回头看,做到安全检查常态化、整改落实具体化、安全工作制度化。

  三、强化管理,提升民政机构的安全水平

  各乡镇要在整改过程中,不断研究探索加强民政机构内部管理的措施和制度。一要加大投入,改善民政入驻对象的居住环境。对居住面积不够的或房舍属险房的,要加快改造积极扩建宿舍,对内部设施不配套的,要抓紧配套完善;二要健全制度,提高管理水平。要建立健全民政机构内部安全生产责任制、隐患排查整治制度,用电、用火、卫生、值班制度,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坚决克服脏乱差现象;三要加强管理,增强管理人员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加强管理人员的安全知识培训、业务技能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建立激励机制,对工作表现优秀的要奖励,对不负责的要处罚,直至解除聘用关系。

  四、部门联动,统筹推动安全工作深入开展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乡镇政府要组织公安、民政、安监、食品卫生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对民政机构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县公安、民政、消防、安监、食品卫生等部门要紧密配合,加强联系,定期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及时解决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严禁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推动民政系统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2015年6月12日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