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夏馆镇“四举措”做好涉农资金自查自纠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6-15 10:00: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涉农资金监督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提高涉农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近期,按县纪委要求,夏馆镇采取四项措施对近年来涉农资金进行了自查自纠,确保了各项资金发挥了最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纪委委员、镇财政所负责人、包村领导及包村干部等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清查各村的涉农资金使用情况。
  二是明确清查重点。在清理涉农资金中,重点清查惠农补贴是否发放到位,是否存在截留、克扣、套取财政资金的情况。在清理惠农项目资金的时候,重点清查工程款项是否拨付到位,项目是否如实开展等。
  三是清查形式多样。通过发放入户调查表、电话抽查、实地勘察等方式对所涉及的涉农资金项目进行自查。凡是在检查中发现存在截留、克扣和套取财政涉农惠农资金的,将按照相关规定和财经纪律进行相应处理;凡是在检查中发现问题没有及时报告或隐瞒不报的,严肃追究相关检查人员的责任。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对于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项目、措施、时限和整改效果。通过整改,进一步规范了操作流程,强化内外监管,不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全力保障财政涉农项目资金安全使用。 
( 夏馆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