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六月份物价总体走势平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6-16 15:12: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15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国家指定监测的51个品种价格上涨的9个、下降的15个、与上月基本持平的20个、市场无销售的7个,尤其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环比下降、走势平稳。首先是时令蔬菜价格持续降价;副食品类猪肉价格回升明显;重要农资化肥价格微涨;成品油价格连续微涨后,本月小幅下降。

本月内乡市场食用油价格,继续保持稳定。端午节即将临近,棕米、鸡蛋等市场价格波动不大,尤其鸡蛋、鸡肉价格,一反常态不升则降。上月鸡蛋、鸡肉每500克分别为3.48元、7.98元,本月分别为3.29元、6.98元,降幅5.46%、12.53%,主因受天热保鲜影响,消费者观念改变逐步走出“逢节必涨”的怪圈。可喜的是,本月猪肉价格初步越过今年以来持续低迷的尴尬境遇,近期高温达30多度,猪舍降温越夏、消毒防疫等相关养殖成本也随之上升,致使猪肉价格上涨空间进一步扩大。本月猪肉价格止降微涨,精瘦肉每500克13.58元,上月11.98元,涨幅13.36%;肋条肉每500克13.58元,上月12.98元,涨幅4.62%,广大养殖户终于看到了希望和信心。本月外调菜和本地产蔬菜价格呈纷纷两极分化趋势,大白菜、圆白菜上涨均达97.33%,占据榜首;西红柿、土豆分别降幅47.62%、25.25%。随着漫长夏季的到来,蔬菜生长周期缩短和内乡周边蔬菜上市量增加影响,各类蔬菜将继续呈季节性回落态势。

    本月内乡市场还有一大特点,就是今年新产水果上市,冲击苹果等价格普降。如:西瓜价格下降幅度高达60.80%。为配合全县“双创”工作,城区指定了水果销售市场。羊年风调雨顺夏粮丰收、水果销售两旺,给炎热的夏季带来了丝丝清爽。本月农资市场销售的尿素、复合肥,同比分别上涨了7.14%、1.64%,主因是夏收夏种夏管期间,玉米播种临时性突击用肥所致,很快恢复淡季常态。 (刘琦超 王 俊 雷 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