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6-23 19:26: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部署加大物流业发展支持力度,发挥物流业拉动经济发展作用
决定进一步加强土地卫片执法力度,强化问责意识和问责力度
研究部署2015---2018年扶贫规划,实施精准扶贫
部署做好粮食收储和仓储设施建设工作
核查时间任务双过半完成情况,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部署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县政府县长杨曙光6月22日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加大物流业发展支持力度,发挥物流业拉动经济发展作用;决定进一步加强土地卫片执法力度,强化问责意识和问责力度;研究部署2015年---2018年扶贫规划,实施精准扶贫;核查时间任务“双过半”完成情况,确保圆满完成任务;部署做好粮食收储和仓储设施建设工作;完善部署“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指出,物流业作为生产服务型行业,是一个区域生产体系的重要方面,适度超前发展能够有效促进拉动工业经济发展。内乡处于三省交界地带,是宛西交通枢纽,发展物流业有天然的空间基础优势。要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不仅要把国家的支持政策落实到位,而且要从土地、市场规范、资金、规划等方面进一步营造更有利于物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土地卫片执法必须强化问责意识和问责力度,要进一步理清职责任务和目标要求,全面落实乡镇属地管理办法,坚决避免和惩处任何违法占地和任性使用土地行为。一是进一步树立合法用地法治底线思维,提高全民自觉遵守土地法规依法依规用地的意识;二是坚持法律底线,坚守耕地保护的“红线”,切实维护好全县国土资源管理秩序,持续健康发展县域经济;三是要守纪律讲规矩,凡涉及到新上项目用地,必须报县政府统筹研究解决,各乡镇任何以租代建等违法使用土地行为将严格依法追究责任。6月底前将启动问责程序。
会议指出,内乡县作为秦巴片区特困县,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贫困发生率高,面临着脱贫致富和2020年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的双重目标任务。扶贫工作短板在农村,难点在贫困户。要集中力量扶贫攻坚,拓宽增收渠道,坚持精准扶贫,将工作任务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精准到项目、精准到帮扶干部,进一步明晰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真正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完成扶贫开发目标任务。
会议认为,做好粮食收储既是当前紧迫工作,也是长期任务,事关重大。要多措并举,加强收储和仓储设施建设,确保粮食颗粒归仓。一是严格完善秋粮收储政策,落实县级粮食储备增储计划,扎实做好收储工作;二是抓紧确定建立6500吨仓容具体方案,进一步做好新建、维修改造、利用社会仓容等工作;三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储粮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事中事后监管。
会议强调,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半年“双过半”,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明确要求,不仅是一项重要的经济工作,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继续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全面理解时间、任务“双过半”的内涵,从税收结构优化、财政收入、规上工业产能、固定资产投资、区域GDP、社会用电量等指标质量和增速来考量和衡量经济发展成效,不断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效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会议强调,政府不仅要加强作风建设,更要加强能力建设,特别是引领发展的能力建设。政府的作风和能力从长期来看是引领一个区域健康快速发展的关键因素,当前我县处于经济体制和发展阶段的双重转型时期,政府引领经济发展的能力至关重要。按照国家、省、市发展的导向要求,重大项目必须要先规划。所以要从提升政府组织能力引领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真正从思想深处重视起来,从行动上落实下来。一是谋划和规划定位必须科学清晰;二是发展的目标要积极有为;三是规划涉及的发展目标、路径、措施、制约发展瓶颈等重大问题要慎重研究;四是规划要实要落实到项目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张彩丽  刘予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