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省畜牧工作现场会在内乡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7-02 23:27: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2日,全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暨畜禽屠宰监管体制改革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会议参观学习了我县畜牧工作先进经验,总结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全省畜牧业重点工作。省畜牧局局长宋虎振,省畜牧局党组成员杨文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生起出席会议,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副县长魏建廷陪同观摩。全省18个省辖市及10个省直管县畜牧局长、南阳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及畜牧局长参加会议。

县长杨曙光在会上作了《突出三大体系建设 抓好关键环节监管 全力做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的典型发言。

这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深入我县牧原有机肥厂、县无害化处理中心、灌涨镇畜牧执法中队(一级收贮站)、马山口镇畜牧执法中队(一级收贮站)、王店镇东湾三级收储点、东峰牧业有限公司(二级收贮站)、余关乡大花岭收贮站(一级收贮点)实地进行观摩。大家通过参观,对我县执法体系建设和病死畜禽收贮管理体系建设的规范化赞叹不已,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内乡经验值得学习。

 

在下午召开的会议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生起发表致辞,介绍了我市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方面的运作模式和工作机制,对与会人员到我市交流经验、互相学习热烈欢迎,希望共同推进河南畜牧业健康发展。南阳市、洛阳市、许昌市、驻马店市、汝州市分别就畜禽屠宰体制改革、促进奶业发展、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肉牛产业发展、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

省畜牧局局长宋虎振指出,通过这次现场会,大家学习了内乡经验,相信都会得到启发,受到鼓舞。内乡在龙头企业发展、合作组织培养、动物疫病防控、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拉高了标杆,积极创新积累的经验可复制,值得大力推广。面对畜牧业严峻的生产形势,全省畜牧系统要继续努力,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履职尽责,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畜牧工作,推动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做出新的贡献。(刘予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