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涉农部门“四督四查”观摩交流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7-03 19:01: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2日,内乡县纪委组织28个县直涉农部门,现场观摩学习基层党风政风“四督四查”监督检查机制建设先进单位,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市纪委最新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提振精神传导压力、有序推进重在提升,力促全县机关作风、基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基层党风政风“四督四查”监督检查机制建设,是市委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有力抓手和具体化措施。所谓“四督”,即以教育强监督、以公开促监督、以明责严监督、以制度保监督,重在建设预防;“四查”,即普遍检查、重点检查、专项巡查和及时调查,重在惩治查处。“四督”侧重于关口前移,强化预防;“四查”侧重于问题查处,形成震慑,两者自成体系、各有重点,同时又相互衔接,互为支撑。
 
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赵超的委托,县纪委分管副书记喻双泽在观摩交流会上,首先传达了市纪委王智慧书记6月底的讲话精神及要求,结合内乡实际做了下步工作安排,要求县直有关涉农部门认清形势、把握新常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四督四查”机制的内涵和关系,充分理解建立基层党风政风“四督四查”机制的重要意义;要强化领导、密切配合,做到“四个到位”,即:县直涉农部门党组织要重视支持到位、单位纪委(纪检组)要落实到位、“四督四查”软、硬件建设要到位,放眼长效“四督四查”机制要实施到位,形成推进基层党风政风“四督四查”机制落实的整体合力,促进基层党员干部务实为民廉洁履责,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为建设秀美、活力、幸福新内乡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上,县教体局、民政局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挥行业职能,落实好各自在推进“四督四查”机制建设工作中,所承担的“督与查”任务做了典型发言。县纪委农村党风室负责人韩江丽、县纪委委派的督导检查组负责同志,分别在会议上通报了市、县“四督四查”阶段工作百分制考评情况。
    会前,在喻双泽同志的带领下,30多名与会人员来到县林业局、计生委、民政局、教体局等“四督四查”工作示范单位进行现场观摩,并听取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四督四查”机制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

(作者:刘琦超 樊珂 徐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