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5

索引号:ND001-0202-2015-02068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阳黑猪综合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办68号

发布日期:2015-07-08 08:38:43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阳黑猪综合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7-08 08:38: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相关部门:

   《南阳黑猪综合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南阳黑猪综合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

 

2015年6月30日         

 

 

 

 

 

附件:

南阳黑猪综合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南阳黑猪综合标准化工作水平,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中原经济区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县建设为指导,坚持“政府推进、部门协作、市场引导、龙头带动、农民参与”的原则,深入推进南阳黑猪综合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标准制定和实施应用水平,加快转型升级和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促进农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二、工作目标

    争取用两年时间完成南阳黑猪技术标准的起草发布、试验示范和技术推广工作,建立完善的南阳黑猪质量安全标准体系,使南阳黑猪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提升养殖水平,实行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的黑猪养殖。在保护好品种的基础上,进行保护性技术改良和推广,让南阳黑猪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在造福百姓、发展地方经济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实施计划

    南阳黑猪综合标准化工作计划用2年时间完成(2015年—2016年)。

   (一)2015年完成以下主要工作:

    1、成立南阳黑猪综合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并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2、编制南阳黑猪标准综合体规划。

    3、根据南阳黑猪标准综合体规划中的标准构成要求,调查研究,搜集、分析有关资料,起草制订南阳黑猪综合标准草案。

    4、对标准草案中的一些技术难点进行科学试验和技术攻关。在实验验证的基础上,对标准草案进行修订补充,邀请有关专家,召开标准审查会,并对标准进行发布实施,建立南阳黑猪综合标准体系。

   (二)2016年完成以下主要工作:

    1、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标准宣传培训、示范推广工作。

    2、组织有关单位对实施南阳黑猪综合标准化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技术水平进行总结评价。

    3、做好迎接南阳黑猪综合标准化考核验收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验收。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华锋为组长,副县长魏建廷、杨松林为副组长,县政府办、质监局、畜牧局、科技局、环保局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南阳黑猪综合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该项工作的组织协调。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明确部门职责。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县政府办牵头总揽,负责与各部门组织协调,对重大事项及时研究解决,对工作进度组织督导检查等。县质监局负责做好标准的审定、发布及监督实施等工作;县畜牧局负责标准的起草、修订、宣传培训等工作;县环保局负责养殖场地的环境质量检测工作;县科技局负责技术标准的推广工作;县顺发南阳黑猪保护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新技术的科技攻关、示范工作;县财政局负责南阳黑猪综合标准化工作的资金保障,并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县广电中心负责标准化养殖技术的宣传报道工作;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养殖小区的规划建设工作。

   (三)强化宣传引导。县质监、农业、科技等部门要与新闻媒体紧密配合,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开展南阳黑猪综合标准化工作的意义,使广大农民和企业充分认识搞好农业标准化的重要性、紧迫性。同时加大农业标准化知识的培训力度,通过广播、电视、录像、现场会、专家报告等形式对标准化生产的各环节进行跟踪培训、指导,使农民真正掌握标准化生产管理技术,提高进行标准化生产的自觉性。

 

 

抄  送: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6月3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