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开展综治平安提升月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7-15 08:50: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灌涨镇积极开展综治平安提升月活动,深化治安防范体系建设,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一是加强宣传力度。投资10万余元,打造平安建设宣传长廊,在公路沿线村悬挂宣传横幅20,在前湾村绘制治安防范、24孝图、讲文明、树新风、反邪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的墙体漫画,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高防范意识及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自觉性。二是完善技防体系。投资80余万元,加强技防升级改造,在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安装高清监控探头10,对30余个视频监控探头进行改造,并实现镇中心视频监控平台和各村视频监控平台对接,,对犯罪分子起到了震慑作用。三是加强治安巡逻。强化治安巡防,整合原有资源,重新聘请一批退伍军人,建立素质过硬的集镇专业巡逻队,并制定治安巡逻计划,明确巡逻职责、任务和时间,同时组织好群防群治队伍,组织各村开展治安巡逻工作。四是排查化解矛盾。通过集中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按照“排查的早、发现得了、控制得住、解决的好”的要求,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全面深入地开展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工作,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为群众排忧解难,将矛盾、隐患化解在起始,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通过进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宣传平安建设、讲解惠民政策,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化解矛盾纠纷10余起,收集群众建议30余条,为群众做好事实事20余件。孙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