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法制国土见“真情”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7-15 18:02: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案情:陈某某,男,汉族,内乡县乍岖乡红庙村李营组返乡农民,未经县级以上国土资源部门批准擅自占用本组耕地635.9平方米(基本农田)建养殖场。乍岖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于2015年6月28日在土地动态巡查中发现后(简易棚已建好),立案查处,当事人于7月6日收到《行政处罚告知书》、《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后,针对行政处罚要求听证。
内乡县国土资源局收到当事人的听证申请后,于2015年7月9日,在国土资源局组织召开听证工作会,听证会由分管执法监察工作的领导主持,由执法监察股、办公室等相关股室人员参加。
听证会针对当事人和代理人提出的问题(基本农田是什么时间划定?由什么部门划定?现状为沙滩地为什么被划定为基本农田?什么是基本农田等问题。)由相关股室人员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现状图、基本农田保护图等纸质及影视资料对当事人作了耐心细致解答,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对其所占的耕地在事实证据面前,心中的疑惑、怨声消除了。
最后,陈某某动情地说:“自主创业,实现人生价值还必须知法、懂法、守法,不能凭一腔热血蛮干”。
(内乡县国土资源局 张志鹏 张海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