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夏馆镇积极开展林果产业调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7-15 19:30: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准确掌握林果业现状,充分利用现有生产条件和可利用因素,进一步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夏馆镇近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林果产业调研。
深入走访调研。夏馆镇党委、政府于2015年6月、7月两次组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深入村组,具体访问种植过程中的施肥、浇水、除草、打药、拉枝、摘果等费用支出以及品种、品质、销路、亩产量、效益等情况;深入调研“最差管理户”和“最好管理户”,找准问题症结,总结典型经验,撰写调研报告。
认真交流探讨。召开林果产业调研汇报会,听取逐人发言,梳理、汇总问题。针对普遍性反映的价格较低、销路不畅、培训欠缺等问题集思广益,逐项进行交流探讨,积极寻求解决方法。
积极制定对策。夏馆镇积极与河南农大、河南农科院等科研机构结合,组织实施产地认证、绿色认证,提升品牌影响力。通过招引客商、组织自销、互联网等多种方式,拓展林果销路。适时采取专训、邀请专家、聘请技术员、现场培训、电视字幕等方式加大技术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果农的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