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坚持严以修身 筑牢立业之本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7-16 19:03: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三严三实”。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36个字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把“严以修身”放在首位,既充分体现了严以修身的极端重要性,又明确指出了党员干部要坚持做到严以修身的迫切需要性。
我国古代就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君子不可以不修身”等思想,均强调修身的重要性,并成为一些儒家思想知识分子的人生追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认为,严以修身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前提和基础,是党注重广大党员干部提高修养的殷切期待,也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的根本和关键。坚持严以修身,要切实做到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要锻炼党性。要把加强党性锻炼作为终生必修课,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强化品格陶冶。锻炼党性,不是脱离实践,离开工作,空谈“修身养性”,而是要在工作任务中敢于担当,经受考验。要扑下身子,深入基础,事不避难,苦干在先,在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修身立业,提升境界,锻炼意志。
二是要端正立场。要坚定群众观念,强化宗旨意识,像内乡县衙三堂名联所写的,要牢记“地方全靠一官”,明白“自己也是百姓”,做到心中有民,履职为民。要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以求真务实、虚工实做的态度抓谋划,以真抓实干、动真碰硬的作风抓推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落实,用辛勤努力创造业绩,丰富人生。
三是要修养品行。做到“严以修身”,必须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始终坚持以德修身,不断强化道德养成,努力塑造高尚品德,要注重品德修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健康情趣和高尚情操,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改革发展没有完成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修身最难是坚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工作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统筹安排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把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干劲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分管工作上档升级,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更大努力和积极贡献

(作者系内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兴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