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城管局提升公厕、垃圾中转站管理质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7-31 15:24: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随着城区旱厕的全部拆除,水冲式公厕、垃圾中转站的建成投入使用,城管局把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研究管理方法,出台管理规定,强化管理措施,使城区公厕、垃圾中转站管理实现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

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巡视检查。成立专门管理机构明确工作标准,落实责任制。由过去的一人多厕管理细化到一人一厕、一人一站管理。 夏季公厕严格实施两清理一消杀及全天守岗保洁管理制度,将管理制度及卫生标准张贴上墙,要求管理员严格落实对照。同时加大巡查力度,由原来的每天1次改为2次巡查,对异味大、清理不干净、建筑立面脏的要求管理员立即整改。并实施日督查、月通报兑现奖罚,促使管理人员切实负起责任,保持干净整洁。

加强日常维修保养,确保设备良好运行。管理维修维护人员定期进行检查,对公厕排水管道、供水压力罐、水泵、电路及垃圾中转站运行设备等出现的问题及时维修维护,保证电路畅通、水源充足、设备完好、运行正常,提升服务功能。

定时消杀,减少蚊虫、异味孳生。随着气温升高,为有效减少公厕、中转站蚊虫滋生、异味产生,环卫作业处做到了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一是提前购置储备杀虫药品和喷洒器械,发放到每座公厕、中转站,由管理员每天夜晚实施消杀;二是配合县疾控中心定期为垃圾中转站、公厕喷洒长效、低毒灭蚊蝇药物;三是推行冲洗作业模式。进入夏季,管理人员每天两次对公厕地面、建筑立面和中转站所有设备及周边进行冲洗除臭;四是对公厕蓄污池、化粪池及中转站地坑内污物、垃圾及时清扫、清掏,进一步优化环境,减少异味和蚊蝇孳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