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三举措搭好创业青年逐梦农村大“舞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7-31 15:53: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七里坪乡为鼓励外出青年返乡创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采取扎实举措,为返乡青年在农村创业提供便利,帮助其实现创业梦想。今年以来,该乡先后涌现出创业项目36个,且以生产、销售本地资源为主,提高了创业项目的生命力。

     一是搭建创业舆论平台。通过广播、电视、微信等多种媒介,深入宣传国家扶持创业政策、身边创业典型、网上创业优势等,在全乡掀起创业热潮,鼓励吸引有志青年返乡创业。

二是搭建创业服务平台。以乡全民创业办公室为核心,加大创业培训力度,对返乡青年及创业者定期开展各种培训,提高创业能力。同时,在乡域范围内大力美丽乡村建设,优化回归创业的软硬件环境,同时引进多家快递公司,以有力手段支持外出青年民返乡创业。

三是搭建创业扶持平台。在积极落实好上级各项扶持创业政策的同时,着力建好扶持平台,帮助外出青年返乡创业。围绕旅游,今年已在集镇周围四村流转土地2000余亩亩,发展花卉苗圃500余亩,各类林果1500余亩,带动发展家庭农场16家,帮助20多位青年农民实现了创业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