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电子商务知识培训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8-02 17:57: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响应县委、政府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号召,使办公室人员尽快了解掌握电子商务领域相关知识,增强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办公室人员在电子商务方面的参谋助手作用,带动全县上下形成学电商、思电商、说电商、做电商的热潮。731日,县政府办公室在县政府后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电子商务知识培训会。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焦作孟州发展电子商务的《大鹏展翅 电商高飞》专题片。随后,南阳叮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果从县域电商发展的现状、途径、前景等方面,结合宛农网、淘内乡等新兴区域电商发展实际,重点讲解了电子商务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带动能力。一网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王鹏程从内乡农业、旅游产业发展实际,讲述了如何利用互联网新技术,为农村农民增收开辟“互联网+商业+公益+农业+生态”新模式,吸引更多外出务工青年回乡创业,创建“源”生态农业、旅游业智慧发展新时代。
 
培训结束会后,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于林轩通报了日前县长杨曙光带队考察学习孟州电商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传达了我县推进电商产业发展的有关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电商的体会,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首先坦承地讲道,到办公室工作之前,对电商的认识很模糊,概念也说不清。到办公室工作后,通过跟随政府领导的考察学习,才对电商有了初步的认识。电商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产生的新型业态,也是今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与我们生活日益密切,不学习电商就可能落伍。政府办公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学习电商,适应政府工作新要求。
 于林轩在传达有关会议精神中指出,7月16日,杨县长带领县四大家有关领导及政府相关部门和乡镇的负责人赴孟州考察学习电商,短短一天的学习,令人印象深刻,思想深受震动,启发很大。考察人员一致认为孟州电商之所以发展得好,主要是各级领导见事早、思想认识高、政策吃得透、部门行动快、推进力度大,对内乡电商产业发展有积极的借鉴意义。考察学习结束后,我县迅速行动,杨县长就亲自主持召开了电商产业推进会,要求全县各级抓住国家互联网+行动带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黄金机遇,学会用换道超车的思维,通过建设内乡电商孵化园、加入阿里巴巴千县万村淘宝进村计划、建设内乡电商产业园 “三管齐下加快推进我县电商产业的发展。
    于林轩
在传达有关会议精神中说,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大力支持电商产业发展。自去年以来,我县从邀请京东高管对全县领导干部培训电商知识,到参加浙江淘宝大学县长专修班学习;从亿蓓网实地考察内乡洽谈签订备忘录,到赴孟州、汝州考察电商产业园建设可以说,政府以前所未有的认识和实际的行动,正引领和推动着我县电商产业发展。他表示,从事电商创业的有志青年如有需求或遇到问题,要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或向政府反映,相信都会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调解决。
于小宽 王永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