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深入春牧养殖公司现场办公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8-03 20:49: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3日,县长杨曙光率政府办、财政局、畜牧局、交通局、水利局、电业局、园区办、农发行等部门到春牧养殖公司现场办公,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认真分析,集中帮助解决。

  内乡春牧养殖公司是一家以肉牛饲养为主的农业产业化企业,公司位于赤眉镇韩岗村,注册资本6000万元,计划总投资5亿元,建成存栏牛10000头,消化农作物秸秆20万吨的生产规模。该公司养殖品种主要以瑞士夏洛莱牛和南阳黄牛为主,按照“秸秆(草)--牛--沼气--有机肥--果树(中药材)”的模式发展生态农业,目前存栏肉牛1180头,已安置农村剩余劳动力100余人。

  杨曙光一行顶着烈日酷暑,深入养殖场实地查看,了解养殖场规划建设情况,并就企业经营发展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曙光对春牧公司的建设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畜牧业是我县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规划的四大产业集群第一个就是畜牧产业集群,通过发展养牛业,支持养牛龙头企业发展,将会带动全县畜牧产业快速发展。目前,牛羊养殖发展的前景更为广阔,也是政府鼓励支持发展的产业,并具有独特优势,养牛业能通过前期秸秆消化,后期屠宰加工,形成循环经济,兼具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又能扩大就业,拉长产业链,我们要以养牛业的发展拉动整个畜牧产业集群的发展。希望春牧公司要积极制定发展规划,设定长远发展目标,配套建设肉牛饲料厂、有机肥厂、牧草基地、肉制品冷储及相关冷链配送等项目,不断做大做强企业。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