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市组织工作观摩团来我县观摩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8-06 18:28: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韫带领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各县区组织部长共30多人,对我县“创新季”组织工作进行了集中观摩。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士典,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俊陪同观摩。
 

    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东福印务、余关乡综合服务中心、黄楝村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观看专题片、现场交流等形式,对我县基层组织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今年以来,内乡县委组织部立足工作实际,着力在突出重点、推动创新、破解难题上下功夫、求实效,确保了全县组织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一是突出四项重点,狠抓任务落实。突出机制建设,全力实施“强基工程”;突出实践特色,扎实开展专题教育;突出服务保障,持续推进回创工作;突出规范管理,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二是积极探索实践,推动工作创新。创新活动载体,推进“包联共建、三带三富”深入开展;创新管理办法,管好用好农村干部档案;创新宣传手段,拍摄首部党建微电影《魂牵永青山》;创新工作方法,夯实党建工作责任。三是破解三个难题,提升工作水平。统筹县乡投入,破解基层经费难保障问题;开展“集中组建月”活动,破解“两新”组织难覆盖问题。;拓宽渠道,破解大学生村干部难分流问题。
 
   通过实地观摩,杨韫一行对我县组织工作及各观摩点的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观摩团成员普遍认为内乡组织工作特色鲜明,服务功能定位准确,服务主体突出、服务载体新颖,能够结合基层实际,把组织工作与当地经济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有机融合,抓出了亮点,抓出了成效。
杨韫指出,组织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围绕重点,狠抓落实;要围绕难点,突出创新;要进一步围绕如何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服务型党组织;要进一步围绕群众满意和党员满意,扎扎实实地为群众服务,为大局服务,为转型发展服务;要进一步围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目标,做好组织工作;要进一步围绕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县域经济发展和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作者:樊珂 徐征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