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王兴勇同志对下步双创工作提出新要求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8-06 18:53: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3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双创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兴勇同志,召集双创工作“卫生达标”分指挥部成员单位的同志,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下阶段的卫生达标工作。
会议首先听取了卫生局局长王宜蛇、教体局局长唐新庆、县疾病控制中心、县卫生监督所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对各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又进行了详细询问,最后王兴勇同志对前阶段卫生达标专项工作进行了讲评,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再安排。
王兴勇同志指出,双创工作是今年县委、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经过上半年的共同努力,我们顺利通过了省爱卫会专家组的明察暗访,但是从暗访反馈的情况看,我们离省级卫生县城的标准还有很大差距,必须持之以恒地抓好下阶段的工作,保证在年底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县城专家组的审查验收。
首先是要提振精神,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明察暗访过后,并不表明我们就可以松一口气了,相反,暗访中暴露了我们还有诸多问题,这些问题不解决,就不能通过年底的审核验收,我们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目标就会落空。所以绝不能有松劲儿的思想,更不能有厌烦的情绪,必须一鼓作气,持续发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留死角。
其次是要突出重点,主攻难点。特别是五小行业的整治,由于过去欠账多、遗留问题多,在目前卫生监督所人员少,管理对象点多、面广、线长,难度大的情况下,卫生局要统筹安排系统内的人员力量,开展突击行动,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切实保证办证率、健康体检率、卫生知识培训率均达95%以上。健康教育工作,要从宣传健康教育知识、制作版面、开辟专栏这些面上的工作,向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提高公民健康知识知晓率上转移,切实体现健康教育的实际价值。
其三是要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工作台账。9月30日是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最后期限,对照预定的工作台账,逐项查找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措施、确定工作标准、明确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
其四是要强化督查,狠抓落实。要提高督查的频次,卫生局、教体局每周都要开展一次全面督查,对进展缓慢的专项工作要查找原因,研究对策,采取措施,坚决补齐,决不能因为我们的工作迟缓而影响双创工作的大局。
(卫生局   马耀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