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与阿里巴巴签署农村电子商务合作意向协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8-08 00:11: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7日,内乡县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举行农村电子商务合作意向协议签约仪式,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事业部河南总经理毛睿,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事业部豫南总经理宋笑康,县领导杨曙光、赵超、王峰、魏建廷、朱宏范、朱文华出席签约仪式。
经过前期慎重的考察研究和有效对接,我县成功牵手中国第一电商集团阿里巴巴,成为南阳市对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千县万村”计划的第一个试点县。今年,我县将完成农村淘宝县级服务中心的筹建,并在全县15个乡镇完成第一批30个村级站点的布置。同时在内邓高速出口引线北侧,拟建设投资3亿元,规划占地500亩,涵盖电商孵化园、综合大厦、配送中心等功能设施的电商产业园,建成后可入驻电商企业300余家。这样,不仅全县的老百姓在自己家里就能“触网”,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更能让立志在家创业的有志青年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当上阿里的“合伙人”,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到实现人生价值的大平台。
 
毛睿、宋笑康一行在实地考察我县正在建设中的农村淘宝县级服务中心(内乡电商创业孵化园)、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并与县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深入座谈后,对县委、县政府重抓重推互联网﹢新业态电商产业的力度和我县优越的交通地理条件、全覆盖的网络通达优势、活跃的城乡购买能力、良好的物流发展业态、市民很好的网上业务接受度等适合电商产业发展的优越条件非常满意,并详细阐释阿里巴巴集团的发展愿景、发展使命和价值观,希望并相信阿里农村电商产业在内乡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县长杨曙光指出,农村淘宝绝不是一个简单的项目,这粒种子在内乡的落地必将会长成一片森林;它也可以是一个火种,就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样,必将引发未来几年我们内乡整个经济生态、经济质量和经济规模的飞跃式发展。期待农村淘宝在内乡落地后,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物美价廉、优质可靠的产品,能够享受到和城市一样的消费环境和消费质量;期待能够有效的改善农村的生产条件,让老百姓以最低成本的价格,买到优质的农资产品,摆脱假种子、假化肥等伪劣产品的困惑;期待为内乡的工业、农业等优质产品打通销往全国各地甚至全世界的便捷通道;期待在内乡形成人才回归、家门口创业、电商人才集聚的良好电商生态环境,从而带来我县三产服务业的全面提升;期待我们内乡人民要有一种强烈的抢占制高点的意识,抓住国家大力推进互联网﹢发展电商产业的机遇,把我县优越的物流、交通等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后发快进,把我县打造成为区域性的电商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快递分拨中心,并形成一个区域性的物品交易、结算中心。
杨曙光强调,发展互联网﹢ 电商产业是县委、政府重抓重推的一号工程。各相关部门和乡镇一要站位高远,充分认识我县发展电商产业的优越性和紧迫性;二要加强领导明确分工,实施电商产业发展清单台帐化管理;三要综合运用网络、商会、微博微信等方式,做到全媒体宣传人尽皆知;四要加强学习,做足功课,力争快速熟练运用农村淘宝平台系统;五要建立激励和奖惩机制,力争把我县建成河南省一流的农村淘宝示范县。
县政府办、发改委、商务局、人社局、农办、农业局、国土局、规划局、团县委、湍东镇、城关镇、王店镇、马山口镇、桃溪镇、七里坪乡、夏馆镇、板厂乡、赤眉镇、赵店乡、余关乡、灌涨镇、大桥乡、师岗镇、乍曲乡等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作者:张彩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