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年中督导(内乡)汇报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8-17 09:12: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13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年中督导(内乡)汇报会议召开。市委督导组副组长、市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主任李红伟出席会议并对我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县委书记李长江汇报了我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汇报了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情况。  
    县领导赵超、薛建国、曹春晓、李英杰、周华锋、张士典、马俊、许晓燕、田云章、孙荣银、张正钦、杨战勇、岳书晓、杨松林、李东、王兴勇、於景银、王宜显、周晓锋、孙宪斌、王龙本、朱文华,县人武部部长高晓飞、县法院院长柳典奎、县宝管局局长孙小波参加会议。
    李长江说,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勇于担当责任,坚决贯彻执行省委、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列出责任清单,逐项对照执行。细化分解任务,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来抓,融入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项工作之中,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纵向传导压力,在责任分工上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严格落实《内乡县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实施意见》,明确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导致发生重大腐败案件的,坚持“一案双查”,倒查“两个责任”,严格“两个追究”。各乡镇、各部门也将任务逐级分解、责任逐级落实,形成了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完整链条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强化监督职责,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以及各级纪委书记不再分管“纪检监察业务范围以外工作”的要求,回归主责主业,把监督检查的切入点转变到对政府职能部门履行职责的监督上来,注重发挥“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作用,形成监督执纪问责新常态。
    李长江说,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方面,县委、县政府坚持依规管党、从严治党,把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为反腐败的治本之策,紧紧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以落实省委若干意见、市委十项规定和县委十项规定为抓手,紧密结合“三严三实”教育和全市开展的“一改双优”活动,狠刹“四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推进和健全“四督四查”机制方面,坚持把“四督四查”作为推进落实基层党风政风监督检查机制的有力抓手,立足实际,强化措施,积极探索,强力推进,注重预防建设,环环相扣抓“四督”,注重监督查处,步步为营抓“四查”,注重求实推进,,强化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浓厚,有效地加强了基层党风政风建设。
    就下步工作,李长江强调,要继续抓实“两个责任”,组建县委巡察机构并开展工作,将巡视工作延伸到基层,实现巡察监督全覆盖,促进“两个责任”的有效落实。要切实严明党纪政纪,加大对“八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规定的人和事,强化执纪问责。要强力推进“四督四查”,不断创新完善基层党风政风监督检查机制。要持续反腐高压态势,做到有案必查、有贪必肃。要优化预防腐败体系,为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任永亮汇报说,今年以来,县纪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积极协助县委抓好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持续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营造了干事创业、廉洁勤政的良好氛围。一是强化担当意识,明晰权责定位,强化协调,完善机制,深化“三转”,求实求效,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围绕重点任务,履行监督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监督责任,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认真落实八项规定,严惩违纪行为,严格执纪监督。三是扎实推进“四督四查”,深化基层党风政风建设。切实做到“四督”落实到位,“四查”处理到位,成效转化到位。今后,县纪委监察局将切实发挥监督主体、执纪主体、问责主体、管理主体的作用,聚焦主业主责,持续加压发力,坚决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组织协调,严明党的纪律,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查办案件,强化教育预防,严肃责任追究,为内乡提速发展、富民强县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现场对四大领导班子和市管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参加了会议。
  
(作者:庞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