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上三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8-18 09:42: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15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副县长朱宏范参加会议。县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等重点企业负责人也在内乡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及李克强总理对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2015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上来,认真汲取近期各地生产安全重特大事故的惨痛教训,完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四个落实”;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突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全力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建立预防控制体系,强化应急体系建设,完善细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朱宏范就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县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部门、各企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居安思危,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忧患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负起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依法规范和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和指导服务。三是根据近期各地事故暴露出的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结合我县实际,认真组织好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点突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的安全。朱宏范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常抓不懈,要本着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共同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作者:梁 彬)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