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8-18 17:23: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18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主要对全省2015年夏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全省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县长杨曙光、县政府党组成员於景银,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及县发改委、公安局、财政局、环保局、交通局、农业局、畜牧局、农机局、气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在内乡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济源市、南阳市、商丘市睢阳区和省农业厅、环保厅、财政厅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省禁烧办通报了全省各地市夏季秸秆禁烧火点情况,安排火点奖罚资金使用情况。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工作。要立即进行动员部署,把这次会议精神尽快传达落实到基层,把压力传导下去;要广泛开展宣传,形成社会广泛关注的良好氛围;要狠抓责任落实,建立完善秸秆禁烧检查、奖罚、考核、责任追究等监管运行机制;要强化工作督导,加强环境监测力度,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形成“政府牵头、部门协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标本兼治,疏堵并举,坚持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努力拓宽秸秆综合利用领域和途径,全力做好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

  会上,杨曙光就贯彻落实好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县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提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秸秆禁烧工作的任务和职责分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抓好今年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农业、财政等部门要积极做好与市政府有关部门衔接,抓紧落实夏季禁烧奖励资金到位,按时兑现各乡镇及有关部门奖惩。这次秋季秸秆禁烧会议,总体来说突出一个“严”字,就是要严格问责、严刑峻法,各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禁烧工作,努力做到标本兼治,既要严防死守,防止焚烧秸秆现象发生,不出现着火点,又要综合利用,积极研究秸秆发展项目,不断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刘予陇)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