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项目

高标准粮田建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8-18 18:27: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5年我县高标准粮田建设目标是6.219万亩,主要涉及我县灌涨镇万亩方1个(面积1.2万亩)、涉及灌涨、湍东两个乡镇千亩方13个(面积4.582万亩),涉及湍东镇百亩方9个(面积0.437万亩)。重点整合了农综开发、高标准农田、小农水重点县等相关项目4个,整合资金11750万元。一是依托2015年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在灌涨镇灌张村、杨营、屈营、宋营四个村,规划建设高标准粮田1万亩,项目总投资1300万元;二是依托2015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灌涨镇东南部杨寨村、杨洼村、杨岗村、前楼村、寺洼村、李营村、宋营村及山底等村8个行政村,规划建设高标准农田2.46万亩,项目预算总投资3690.00万元;三是依托20142015年内乡县小农水重点县建设项目,在师岗镇的符湾、张集、王岗、师岗、苗庄等10个行政村,规划建高标准粮田4万亩,项目总投资5760万元;四是依托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在赤眉镇黄岗、寺坪、赤眉、马营四个村,规划建设高标准粮田1万亩,总投资1000万元,目前正施工建设中,预计年底完工。

21

  在高标准粮田建设中,我们创新机制,合力推进。一是龙头带动,探索定单生产模式。在高标准粮田区域内,由菊龙公司与群众签订收购合同,组织群众优质优价订单生产,定向销售,有效保障群众自身利益,充分调动群众种粮积极性;二是流转土地,积极开展规模经营。菊龙公司、利群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组织,先后在赤眉镇、赵店乡,集中土地流转,从事规模化经营,积极参与优质粮食千亩示范方创建,大力推广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开展社会化服务,示范推广机械化作业、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新模式,实现公司与土地出租农户互利共赢目标;三是多方融资,积极兴修水利设施。菊龙公司多方融资800多万元,在湍河赵店张庄村段,截潜流建成蓄水230万立方的蓄水坝1座,有效改善一河两岸农田水源条件,极大的方便两岸群众出行和生产。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