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项目

菊花产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8-18 18:46: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菊花产业是我县重点发展的现代农业项目。2015年,由北京市延庆县美科尔集团公司与我县签订万亩万寿菊种植加工企业协议,该项目也是北京市和南阳市对口协作的首个落户项目。计划利用5年时间完成种植万寿菊花5万亩,茶花菊3000亩,食用菊花500亩,观赏菊花(1000个品种以上)10万盆,建设3座菊花初加工厂及一座菊花综合深加工厂,打造国家级顶级的集药、茶、食、观赏、养生为一体的现代农业景观基地。通过政府引导、农业指导、群众参与,依托扶贫项目扶持,采用“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进行运作。2015年实施地主要在岞?乡境内的王井、清泉、庙湾、孙岗等村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村,种植万寿菊1万亩,并从北京美科尔公司引进403个新品种菊花1万多盆,加上本地菊90多种,在龙头社区组建了内乡县菊花项源圃,目前,万亩菊花种植示范基地的第一茬菊花已经大面积开采,采摘期可达霜降前后,已形成了“百里菊花长廊,万亩金色花海”的美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