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阿里巴巴成就大桥农民致富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8-20 12:05: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还有报名表吗,我要报名申办淘宝旗舰店。”8月19日大桥乡杨沟村支部书记刘国岐从湖北秭归考察柑橘产业归来,没顾得回家,一头闯进副乡长张廷珍的办公室催问淘宝店办理流程。
    当听到报名名额已经超过预期,而且已经上报的消息后,刘国岐不甘心,一个劲的麻缠道:杨沟村能不能够在十三五期间完成致富任务,淘宝旗舰店的申请成功与否,很有关联,咱们村的万亩柑橘、粗皮红薯、牛心柿子就指望这个平台啊,帮帮忙再递交一份申请吧。
    8月7,内乡县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举行农村电子商务合作意向协议签约仪式,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事业部河南总经理毛睿,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事业部豫南总经理宋笑康,县领导杨曙光、赵超、王峰、魏建廷、朱宏范、朱文华出席签约仪式。
    经过前期慎重的考察研究和有效对接,该县成功牵手中国第一电商集团阿里巴巴,成为南阳市对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千县万村”计划的第一个试点县。今年,该县将完成农村淘宝县级服务中心的筹建,并在全县15个乡镇完成第一批30个村级站点的布置。同时在内邓高速出口引线北侧,拟建设投资亿元,规划占地500亩,涵盖电商孵化园、综合大厦、配送中心等功能设施的电商产业园,建成后可入驻电商企业300余家。这样,不仅全县的老百姓在自己家里就能“触网”,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更能让立志在家创业的有志青年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当上阿里的“合伙人”,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到实现人生价值的大平台。3
    消息传来,大桥乡党政办的电话立刻成了热线电话,前来报名的人乐意不绝。“坐在家里就可以买全国最便宜实惠的货物,不用上街就能把当年的粮食卖出去,为啥不报名啊,虽然不会电脑,但咱能学会啊。这事划算。”年届60的王灵敏老汉看了报名条件后不以为然:“年轻人咋了,他能比咱有经验,比咱有恒心,我不服老,不信咱比比看。”
    仅仅三天的时间,大桥乡报名人数达到317人,超过计划300人,热闹场景引得县电视台派出精干采访小组,专门聚焦这一新鲜场景,该乡专项办公室的小黄一语道破天机:精明能干的大桥人,这些年一直走在经营理念的前沿,面对未来最具竞争力的经营平台,又咋能轻易舍弃?

(作者:付建军)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