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狠抓“六个持续” 落实好县委十二届九次全 体(扩大)会精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8-20 15:35: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是持续加压紧逼,务求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上再有新突破。瞄准省市县“十三五”规划,力争使更多的项目进入笼子,同时积极发挥马山籍精英群体的作用,持续抓好人才回归工程,推动返乡创业工程深入实施,确保年初制定的主要目标(招引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1个,入驻县产业集聚区;招引3000万元以上的项目2-3个,入驻镇产业园;争取政策性资金1000万元以上)如期完成。要继续加大推介力度,通过镇村联手,持续完善配套设施,水、路、电等基础设施要同步跟进,扎实推进郑湾产业园建设。

 二是持续统筹用力,务求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上再有新突破。认真把握 “全国重点镇”和“全市中心镇”这两个金字招牌带来的新优势,乘势而上,积极抓好《马山口镇总体规划》的修编和评审上报,以推进“三项工程”(美化、亮化、绿化)为抓手,加快集镇升级改造。紧盯“两个重点”(郑湾社区和河西社区),统筹推进社区建设。研究和制定集镇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城镇化水平,提升宜居度。争创国家级生态镇、省级卫生镇。

    三是持续凝心聚力,务求在农村产业建设上再有新突破。以生态村创建为统揽,围绕发展现代农业,聚焦高标准粮田、有机高效农业、花卉苗木种植等特色种植业和特殊养殖业、旅游服务业等重要板块建设,加大项目支撑力度,积极抓好产业布局,优化结构调整,规范土地流转,加快专业合作社建设,培育更多的家庭农场,逐步实现规模化经营和职业化管理,力争在产业建设上再有新的突破。打造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现代农业观光型、农事农趣体验型、民俗休闲型等特色农庄。

持续健全机制,务求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上再有新突破。坚持重奖重罚,继续加压紧逼,强化干部责任意识,持续加大投入,整合相关资源,在全镇范围内基本实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基础上,突出打造“一心一环一片”,深入开展达标创建活动,努力建成郑湾、河西、老庄、花北、庵北5个人居环境“达标村”,其中郑湾、河西、庵北3个村要建成人居环境“示范村”;各村要建成1个人居环境“示范组”。

    五持续重点推进,务求在民生改善上再有新突破。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全力抓好民生改善。要继续落实惠民政策,扩大群众参加合作医疗保险的覆盖面。要继续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要继续做好人口计生工作。要加快卫生事业发展强力推进“卫生村”、“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工作,持续保持“卫生乡镇”称号

是持续专项整治,务求在作风建设上再有新突破。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若干意见、市委、县委“十项规定”,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四个专项”治理,不间断地组织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同时以镇机关和镇村两级服务中心为重点,深入开展“三亮三评”活动,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