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卫生

内乡县主要医疗机构信息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8-21 10:09: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医疗机构信息

 

内乡县人民医院

 

内乡县人民医院是内乡县唯一一家国家二级甲等医院。医院位于县城县衙路170号,东依菊潭公园,濒临风景秀丽的湍河游览区,西临旅游名胜”内乡县衙“。医院始建于1951年,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奋斗,现已发展成为集医疗救治、科研、教学、防保、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疗服务中心。医院占地面积30多亩,建筑面积22000多平方米。现有在职职工400多人。其中,高级技术人员近20余多个专业,中级技术人员120多人。

 

 

     医院开放床位300余张,设有20多个专业,建立了急救中心、心脑血管病专科、肿瘤专科、儿科、妇产科、普外、骨科、胸脑外科、五官科、中医科等12个临床科室。年门诊量18万次。医院被国家卫生部命名为“二级甲等医院”、“爱婴医院”。多功能病房大楼是内乡县标志性建筑之一,大大改善了病人就医环境。

 

 

     医院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核磁共振成像仪和螺旋CT机,具有高分辨率、多方位重建、图像清晰等特点,能准确诊断各种脑血管疾病,各类肿瘤,各种慢性疾病及各类五官科疾病。CR数字处理系统,能将X光片处理得更加清晰,为临床提供可靠诊断依据。

 

 

腹腔镜和前列腺汽化电切镜,具有切口小、恢复快、费用少、痛苦小等特点。对治疗胆囊炎、胆囊结石、阑尾炎、腹腔肿瘤及妇科的子宫肌瘤、卵巢肿瘤、绝育、宫外孕、子宫内膜异位等症具有显著疗效。前列腺汽化电切技术对前列腺增生症、膀胱癌、乳头状癌等症有非凡疗效。

 

 

    新购进的4人位高压氧舱,对治疗急性一氧化碳中毒、脑缺氧、脑水肿、脑血栓形成、脑栓塞、病毒性脑炎、各种耳聋、神经衰弱、冠心病等具有特殊疗效。

 

 

    另外还有碎石机、电子胃镜、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经颅多普勒、血液透析仪、大型钴60治疗仪、X光刀、50千瓦高频X光机、50千瓦高频X光机等价值一千多万元。

 

 

    医院专科建设是一大特色。肿瘤专科、心脑血管专科、骨科、胸脑外科等在医院占有重要位置。开展的颅脑微创碎吸术、全髋关节置换术、腔镜技术、人工晶体植入术等新技术项目具有县级水平的领先地位。

 

 

    中医肝病专科是南阳市综合医院唯一一家。中医治疗肝病的独特之处,在县内和周边县市享有一定声誉。

 

 

医院以真诚和实力换取病人的信赖。全院实行微机管理。坚持“外树形象,内抓管理,以人为本,科技兴院”的办院思路,坚持以病人为服务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救死扶伤,惠泽内乡。

 

 

内乡县第二人民医院

 

 

第二人民医院成立于19836月,其前身为公费医疗门诊部,19896月更名为内乡县公疗医院,200410月改名为内乡县第二人民医院。现我院是一所技术力量雄厚、检查治疗设备先进的综合性医院。是城镇职工、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交通事故医疗救治定点单位。

 

 

该院位于县城西大街县衙路中段,占地面积5342平方米,建筑面积7158.38平方米,其中门诊双面四层面积为2430平方米,医技楼三层(CT室、放射科)42840平方米,病房楼双面楼四层面积为3418.38平方米,病员伙房、供应室平房10间面积为160平方米,中央空调机房32层面积92平方米,开设病床150张,设内科(心、脑血管科),外科、骨科、眼科、妇产科等五个住院病区,设特色专科6个。固定资产821万元。我院现有职工187人,其中离退休22人,内退5人,停薪留职6人,在职职工154人,在职职工中卫生技术人员134人,占职工总人数87%。全院现有高级职称11人,中级职称45人,初级职称78人;现有本科学历16人,专科学历55人,中专学历63人。

 

 

内乡县妇幼保健院

 

 

内乡县妇幼保健院位于内乡县西大街132号,始建于一九五三年的“内乡县妇幼保健站”,一九七九年更名为“内乡县妇幼保健所”,一九九八年五月正式命名为“内乡县妇幼保健院”。现在医院占地面积3274平方米,建筑面积4495平方米,医院在职职工88人,卫生技术人员42人,其中副高1人(已退休)、中级23人、初级职称19 人,注册护士15人。主要设置保健部、门诊部、住院部、手术室、行管部四部一室。年门诊量约6万余人次,住院病人2179人次,是内乡县妇幼儿童综合保健医疗中心。一九九五年成为南阳市第一批“爱婴医院”。一九九九年六月省妇幼会授予“巾帼文明示范岗”。一九九九年十二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授予“一级甲等妇幼保健所”。获市科技成果奖2项。

 

 

主要医疗设备:200毫安X光机、尿分析仪、多功能检验机、酶标仪、病理切MM机、B超、心电图、万能手术床、乳腺诊断仪、乳腺治疗仪、多功能妇科治疗仪、多普勒胎心监护仪、麻醉呼吸机、高频电刀、多参数监护仪等。

 

 

主要业务:开展妇女病普查普治,婚前医学检查,产前诊断与接生,高危孕妇筛查治疗和监护,儿童疾病防治,妇女卫生保健人员培训及科学研究、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处理各种难产、疑难杂症。开展的手术有:子宫广泛切除术、阴式全子宫切除术、阴道成形术、阴道前后壁修补术、处女膜修补术、子宫瘤剔除术、绝育术、子宫癌根治术、巨大性卵巢囊肿切除术,并引进俄式美容切口做各种妇产科腹式手术。

 

 

内乡县中医院

 

 

内乡县中医院位于内乡县城渚阳路南段,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单位性质为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中医院是19848月由原城关镇卫生院改建而成的,而城关镇卫生院的前身历经城镇大队卫生室,城镇公社卫生室和城镇公社卫生院的历史演变。20005月,该院由原址城关镇黉学街29号搬迁到现址。2003年被河南省中医管理局批准为“河南省重点县中医院”。医院现有干部职工78人,卫生技术人员52人,其中高级职称1(已退休),中级职称17人,医师14人,医士级21人,占地面积5600平方米,建筑面积5890平方米,固定资产1073余万元,其中医疗设备640万元;开放病床60张;2004年门急诊人次90564人,住院病人1194人,病床使用率33.4%,年业务收入358.9万元,财政补助5.3万元。

 

 

拥有安科公司生产的ASU3000型彩超、ASU880维纳斯B超、ASK800新时代全身螺旋CT,日本产东芝牌800mA,电透X光机、胃镜、全结肠镜、全自动生化分析仪、酶标仪、尿八项分析仪、血球计数仪、血凝仪及国产的心电工作站、脑电地形仪、多功能心电监护仪、不孕不育治疗仪、乳腺诊断仪等大、中型医疗设备28余台()

 

 

  自1999年以来,先后开展了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治疗脑出血200余例;20008月至今开展超声介入治疗卵巢囊肿、肾囊肿等疾病:2002年至今开展了在X光机引导下介入治疗食道癌、胃癌、肝癌、子宫肌瘤等;2003年至今,超声科开展阴道超声检查诊疗技术,能及时观察卵泡的发育,更直观地观察盆腔的微小病变,为妇科疾病和不孕不育的诊断治疗开辟了新的途径。

 

 

心脑血管病专科、消化肿瘤专科、糖尿病专科、不孕不育症专科和外科,其中心脑血管病专科被南阳市卫生局命名为“市级重点专科”。该科是我院的“龙头”科室之一,科室现有职工14人,中级职称7人,师级7人,年业务收入占全院总收入的四分之一,就诊病人辐射西峡、淅川、邓州、镇平等县(),近年来采用颅内血肿清除术、侧脑室引流术治疗脑出血,采用脑脊液置换术治疗蛛网膜下腔出血,动静脉溶栓术治疗脑梗塞、心肌梗塞取得了满意的临床疗效。

 

 

2000-2003年已先后获得市科技成果二等、三等奖共五项,其中二等奖的题目是:《彩色Doppler探测布卡氏综合征超声影像的临床研究》、《卵巢囊肿彩超介入硬化治疗的临床研究》;《中西医结合治疗下肢静脉血栓形成的临床研究》。三等奖的题目是:《禁立糖胶囊治疗Ⅱ型糖尿病的临床研究》、《颅内血肿微创清除术结合中药保留灌肠治疗中、重型高血压脑出血的临床研究》。

 

 

主要荣誉:1996年获市级城镇卫协会先进集体,2001年获南阳市卫生先进单位;1999年刘庆贺院长获河南省中医工作先进个人;2001年符小德同志获河南省中药炮制比赛第二名。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卫生监督所

 

 

内乡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位于县城大成路东段, 现有在职职工134人,专业技术人员62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3人,中级19人。拥有各类卫生监测、检验设备60(),千元以上的仪器200余台()占地面积1162平方米,建筑面积4202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500余万元。分疾病控制、卫生监督、行政后勤三大系统,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县传染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和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疫情报告管理、卫生防疫培训与技术指导、卫生监测检验、卫生宣传与健康教育,还受县卫生局的委托承担职业病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消毒消杀和传染病防治的监督执法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