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中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一行莅临内乡调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9-09 16:15: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王志文一行,在省监察厅副厅长孙运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智慧等陪同下,到内乡调研基层党风政风“四督四查”监督检查机制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内乡县政府县长杨曙光,县委副书记赵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任永亮,全程陪同中央、省、市纪检监察部门领导实地察看了余关、湍东、大桥3个乡镇及其示范村“四督四查”机制建设工作,听取观摩乡镇党委书记履行主体责任的工作汇报;走访群众了解强农惠农政策资金、补贴发放情况;查看了基层违纪党员干部的处理案卷;仔细观看了“四督四查”观摩乡(镇)村纪检工作环境和软、硬件建设,以及基层党务政务村务公开情况及廉政文化宣传板面、橱窗、画卷等。

  王志文对内乡“深入开展“四督四查”机制建设,持续促进基层党风政风好转”的工作氛围、创新做法及取得成效,表示满意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党委、纪委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到基层、延伸到村组;把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切实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注重抓早抓小,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问责追究,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以“四督四查”工作为抓手,以惩治腐败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在次日的专题座谈会上,赵超代表内乡县委率先汇报了该县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打算。接着,县纪委3名科室负责人、乡镇3名党委书记代表、乡镇4名纪委书记代表,依次进行了汇报发言。与会人员对加强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对策、建议,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和探讨。随后,中纪委、省、市有关领导冒着酷暑,前往该县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检查、指导工作。

  今年“四督四查”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围绕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普遍检查、专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直查快办、严肃处理。前8个月,共立案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89起,处分违纪党员干部98人,其中党纪处分85人、政纪处分15人,双重处分2人;处分乡科级干部11人;撤职以上重处分15人,在数量和结构上与去年同比有较大增长。与此同时,不断强化县乡两级党委、纪委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126起,责成相关单位立行立改问题635个,建章立制339条。至目前,该县纪委信访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2%,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农村和谐稳定,全县人民幸福指数得到提升,初步形成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刘琦超张帆)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