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金融运行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6-06-15 18:29:36   来源:甘泉

   QQ图片20160615183442.jpg

       6月15日上午,我县在人民银行内乡支行会议室召开了金融运行座谈会,研究金融运行中的问题和对策,促进金融和经济良性互动。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工行、中行、农发行、农行、建行、邮储行、农信社、中原银行、村镇银行等九家银行内乡分行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九家银行内乡分行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汇报了上半年金融信贷业务运营情况,提出了金融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介绍了下一步金融工作目标。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杨曙光指出,今年以来,全县金融业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势头,有力支持了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继续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联动发展,充分发挥金融引导资源配置的作用,通过信贷、理财和投资等手段引导资金流向,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要建立“政府、银行、企业”间互信关系,精诚合作,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政府方面要着力打造金融高地,形成一个良好的信用体系,带动全社会增强法治意识、诚信意识,共同培育社会信用环境,实现政治生态与经济生态不断优化,同时加强理念引导,贵在坚持,重在落实;银行方面要做好风险控制,协调联动、多管齐下,建立完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重点关注金融风险比较突出的领域和行业,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解决信息不对称、信息失灵、贷后管理不善等问题,多创造机会加强与上级银行沟通交流,同时要深耕地方经济,形成稳定的客户群;要重视抓好我县经济发展的6个增长点,做好金融服务支持工作。
      就各行面临的困难,杨曙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建议。杨曙光强调,各金融机构要保持密切联系,加大力度,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共同促进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经济支撑。(王倩 )

责任编辑: